close

《The Sweetest Taboo》甜蜜禁忌/Sade莎黛

 

作詞/作曲:Helen Adu / Helen Folasade Adu / Martin Ditcham

歌詞 © Sony/ATV Music Publishing LLC

這首歌曲演出者:收錄在Sade莎黛專輯:1985-Promise

Sade是我認為是80年代以來極具特色的女主唱之一,也是Sade Adu樂團的靈魂人物,而這個樂團無論是聲音或是曲風,都是相當具代表性的Sophisti-pop樂團。尤其是女主唱-Sade Adu。美貌加上才藝出眾。

Sade Adu於1959年出生於奈及利亞,全名是Helen Folasade Adu。四歲時隨母親返回英國與祖父母同住,後來搬到倫敦就讀聖馬丁藝術學校(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當一位叫Lee Barrett的唱片經紀人邀請Sade去倫敦的一個正在組建的樂隊擔任主唱時,Sade欣然接受了。這支樂隊名叫Pride,是80年代早期的一支拉丁Funk樂隊。(所以難怪當時的Smooth operator會帶有拉丁爵士的元素^ ^), Sade音色飽滿,技巧純熟且詞曲都能,很快成為樂隊的靈魂人物。這期間Sade展現出出眾的歌曲創作能力-寫下了她最早的成名單曲"Smooth Operator"(調情聖手)。就是這時期的作品,得到了葛來美獎中的最佳新進藝人獎,也因此受到了唱片公司的矚目。

隨即她退出Pride,走上了單飛的道路,1983年,Sade和Epic Records(SONY旗下的唱片公司)簽下歌手合約,帶著(guitarist and saxophonist Stuart Matthewman, keyboard player Andrew Hale and bassist Paul Denman),這幾個人成了Sade的班底。

1984年發行首支單曲-Your Love is King(英國單曲排行榜第6名),並於同年發行首張專輯-Diamond Life(英國專輯排行榜第2名)。Sade的輝煌年代,由此拉開序幕。

Sophisti-pop是Sade一貫堅持的風格。柔滑,平和,充滿爵士味的pop,活躍於20世紀80年代。除了爵士,So phisti-pop藝人們還引進了輕快的pop-soul風格,使用音響合成器來讓音樂更飽滿平滑。雖然這一流派在90年代初就已經漸漸銷聲匿跡,但Sade卻依然故我,在她消失歌壇8年復出後的《Lovers Rock》中可以感覺出Sophisti-pop已經融進了Sade的所有旋律和血液中。

愛LOVE是貫穿Sade所有音樂作品的不變主題,Sade的音樂從來都不缺乏漫溢的情感和溫暖的愛意。她的歌曲是深具柔情與內涵而讓人不自覺的深深吸引。她的音樂是溫暖的,柔軟的,可以讓耳朵,靈魂撫慰的。

1984 - Diamond Life (英:top2;美:top3) / *Your Love is King 

1985 - Promise (英:top1;美:top1) / *The Sweetest Taboo

1988 - Stronger Than Pride (英/美:top3) / *Paradise

1992 - Love Deluxe (英:top10;美:top2) / *No Ordinary Love

2000 - Lovers Rock (英:top18;美:top2) / *By Your Side.2000年的格萊美最佳流行大碟

2010 - Soldier of Love (空降13國排行榜冠軍!!!) 

*=major hits

 

從Smooth Operator開始聽Sade的歌曲,那時候從此就愛上她她慵懶低沉、優雅磁性迷人的嗓音。

一起來聽這首:《The Sweetest Taboo》甜蜜禁忌/Sade莎黛

《The Sweetest Taboo》甜蜜的禁忌

 

If I tell you如果我告訴你

If I tell you now如果我現在告訴你

Will you keep on你會繼續嗎?

Will you keep on loving me你會繼續愛我嗎?

If I tell you如果我告訴你

If I tell you how I feel如果我告訴你我的感受

Will you keep bringing out the best in me

你會繼續引領出最好的我嗎?

You give me, you give me the sweetest taboo

你給了我,你給了我最甜蜜的禁忌

You give me, you're giving me the sweetest taboo

你給了我,你給了我最甜蜜的禁忌

Too good for me對我而言這真的是太棒了

There's a quiet storm有一個暴風雨前的寧靜

And it never felt like this before以前從來沒有這種感覺

There's a quiet storm有一個暴風雨前的寧靜

That is you那就是你

There's a quiet storm有一個暴風雨前的寧靜

And it never felt this hot before從來沒有這種感覺

Giving me something that's taboo給我的東西是個禁忌

(Sometimes I think you're just too good for me)

有時候,我覺得你實在太適合我了

You give me the sweetest taboo

你給了我最甜蜜的禁忌

That's why I'm in love with you (with you)

這就是為什麼我愛上你(和你)

You give me the sweetest taboo

你給了我最甜蜜的禁忌

Too good for me

真是太棒了

(Sometimes I think you're just too good for me)

有時候,我覺得你實在是太適合我了

I'd do anything for you, I'd stand out in the rain

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即使在雨中我也会站出来

Anything you want me to do, don't let it slip away

任何你想要我做的事,別讓這機會溜走了

There's a quiet storm有一個暴風雨前的寧靜

And it never felt like this before從來沒有這種感覺

There's a quiet storm有一個暴風雨前的寧靜

I think it's you我想就是你

There's a quiet storm有一個暴風雨前的寧靜

And I never felt this hot before從來沒有感覺到如此煎熬

Giving me something that's taboo

給我的東西是個禁忌

You give me the (you give me, you give me the) sweetest taboo你給了我甜蜜禁忌

That's why I'm in love with you (with you)

這就是我愛上你的原因(和你)

You give me, keep giving me the sweetest taboo

你給了我,繼續給了我最甜蜜的禁忌

Too good for me對我而言真是太棒了

You've got the biggest heart

你已經得到了一個大大的愛心

Sometimes I think you're just too good for me

有時我覺得你真的是對我太好了

Every day is Christmas, and every night is New Year's Eve每天都是聖誕節,而每個夜晚都是元旦前夕

Will you keep on loving me你會繼續愛我嗎?

Will you keep on, will you keep on

你會繼續,你會繼續吧?

Bringing out the best in me引領出最好的我。

arrow
arrow

    love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